长城边踏青郊游 春光里团队拓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7-10-30  |  【打印】 【关闭

  

    4月15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的师生在中心党支部的组织下,一行六十余人来到了京郊小西湖自然风景区,开展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春游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包括踏青观景,更加入了团队拓展训练。活动中,师生们不仅陶醉于美丽的湖光山色之中,还有一份通过团队协作成功完成任务的喜悦,更多了对团队协作的深刻体会。

    西水域水长城自然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县西北原黄花城乡内,距北京85公里,被誉为小西湖。这里有山、有水、有长城,是一处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身的旅游景区。景区内的长城建于明永乐年,东连慕田峪石佛口东,西接居庸关。该长城至今保存完好,气势宏伟,其中水上长城一段为景区一绝。在这样秀丽的景区开展团队拓展训练,一种别样的惬意感觉油然而生。

    中午,师生一行来到西水域长城风景区,培训师将全体人员分成四队。每队队员先要选出本队的队长、政委、队秘和政秘,并给本队起一个响亮的队名,提出一个有力的口号,编一个嘹亮的队歌。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的投入到组队过程中,纷纷献计献策,很快“ONCE”、“STAR”、“官兵”、“鲨鱼冲锋队”四个很有创意的队名就产生了,各队的队歌更是新奇有趣,引起大家一阵阵欢笑声。接着队员们高喊口号踏上了愉快地拓展训练之旅。

    此次拓展训练包括“信任背摔”、“电网”、“盲阵”、“传数字”、“精打细算”、“排排坐”等内容。每个项目都是在考验队员们的智慧和协作能力,队员们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逐渐配合默契,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完成任务的速度越来越快。同时,队员们也渐渐意识到分工的重要性,队长的协调与指挥,队员的认真执行对团队的成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完成一个任务,队员们都会不约而同的高喊口号并鼓掌庆祝。任务间歇,队员们会轻松惬意的进行一段时间的景区游览,留下美好的记忆。

    下午五点半,全体队员完成了所有拓展训练任务,训练师对各队的表现给与点评,各队队长也发表了各自感言。带着对“小西湖”美景的留恋,带着拓展训练给大家带来的收获,师生们踏上了返京的旅途。

    通过这次春游活动,大家不仅领略了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更重要的是通过拓展训练切身感受到相互信任、团队协作的重要,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软件工程中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