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5-15  |  【打印】 【关闭

  

  2009年5月15日中午,软件所党委、纪委以“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为题,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一个明星区长的堕落轨迹---周良洛受贿案警示录》。

  北京市海淀区原区长周良洛凭借着自己的工作能力,从清华大学的校团委书记一直走到海淀区长岗位,但随着手中权力的逐渐加大,面对来自外界的种种诱惑,周良洛逐渐迷失了自我,最终走上犯罪道路。2008年3月,周良洛被法院判处死缓。面对自己的下场,周良洛后悔不已,他是这样总结自己堕落的原因:“一个是没有过好权力关,进入了以权谋私的这个误区;第二个就是没有过好金钱关,成了金钱的俘虏;第三个就是没有过好社交关,走入了交友的误区;第四个是没有过好生活关,滑入了堕落的生活方式;第五个就是没有过好诚实关,玩起了侥幸的游戏。”

  周良洛严重违法违纪、腐化堕落的犯罪事实及追悔莫及的忏悔,使大家警醒并受到教育。


             软件所党委、纪委
             200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