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 扶贫济困—— 软件所积极组织救灾扶贫捐款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4-28  |  【打印】 【关闭

  

近日,软件所连续组织捐款,帮扶受灾地区和贫困人群。捐款活动得到了软件所及所投资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中科开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

3月31日至4月9日,612人为西南地区抗旱救灾捐款70000元。通过中科院昆明分院的协助,该笔款项用于对口帮扶中科院在云南旱灾严重的科技扶贫地区。

4月14日至4月19日,428人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46569元。捐款已交到中科院工会,由院工会汇总后统一捐往灾区。

4月14日至4月20日,157人及中科软股份公司集体,参加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献爱心”活动,捐款5900元。

至此,在短短的20天内,软件所及所投资公司累计近1200人次捐款12.2万元。在这些捐助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各部门、各支部、各分工会积极组织。其中不乏感人之举,已80岁高龄的软件所第一任所长许孔时先生,亲自从家里走到研究所,执意为旱灾地区捐款5000元;还有的同志因病在家休养,得知消息后,立刻托人送来了1000元捐款。

情系灾区,扶贫济困,软件所及所投资公司的广大党员群众,再次用自己的行动和真情表达了对国家的关心、对人民的关爱。

软件所党委、工会衷心感谢大家的爱心和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