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我们相互温暖--记机关党支部向太阳村爱心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5-09  |  【打印】 【关闭

  

有这样一群孩子,因为父母服刑,他们成为了一群“法律孤儿”。位于北京顺义区板桥村的太阳村就是为这群“法律孤儿”搭建一个家,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的子女。

当得知太阳村需要衣物、书籍等物资的消息后, 4月22日,机关党支部在支部会议上提议发起向太阳村爱心捐赠活动,立即就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周,就收到16名党员捐赠的共8箱物资。有的党员捐赠出几大包的衣服、玩具、书籍和学习光盘;有的党员捐赠出未拆标签的新衣物;有的党员不方便把衣物带到所里,就直接捐出现金;其他支部的党员听说这件事,也积极地参与进来。大家都发自内心的想为太阳村的孩子做点事。

5月6日上午,支部一行4人代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捐赠的物资送往太阳村,并特意为孩子们购买了两大袋糖果以及劳动所需的铁锹和锄头各10把。一进入太阳村,我们就被座座色彩斑斓的爱心小屋所吸引,接待处的柳志永老师给予热情地接待和介绍。因为大点的孩子都在上学,我们只能参观幼儿的爱心小屋。小朋友们听说我们带去了糖果和玩具都非常雀跃,高兴地问,在哪?在哪?在这里,我们见到太阳村最小的孩子蜻蜓(差两个月满两周岁),皮肤特别白、特别爱说话的二宝,漂亮大眼睛的小新疆,喜欢被人抱抱的草莓……他们七嘴八舌地介绍自己。一说照相,就举起经典的剪刀手摆POSE。和他们说再见,他们就再见个没完。你见到就是一群小朋友,一样的单纯,一样的可爱,一样的调皮,也一样需要关爱。

在这里,我们容易被这群孩子的灿烂的笑容所感染。虽然一次捐赠活动做不了太多。但是我们相信,一点点爱心聚集起来就能化作涓涓的暖流,让他们的天空更加明媚阳光,温暖他们也温暖我们自己。因为爱,让我们相互温暖。

爱心小屋

捐赠物资

太阳村接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