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赴井冈山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 勇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11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各支部、各分工会思想政治建设,7月4日至7日,软件所组织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及研究生支部书记等共18人赴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 勇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巍峨井冈群峰立,十里绵延翠满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红军第一个造币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北山烈士陵园等,一路上聆听着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英勇战斗的故事,传唱着红色革命歌曲,吟诵着豪迈的毛主席诗词,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与信念。

在大井朱德、毛泽东旧居,通过讲解,大家回忆了革命前辈开展革命活动的情景,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高瞻远瞩;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面对残存的钢炮、废弃的壕沟,革命先烈顽强抗敌、不畏牺牲的英勇景象再次浮现在大家的眼前,亲眼目睹红军的挑粮小道,更是让大家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历史资料,大家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巩固和发展的全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重温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在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仔细听取了先烈们的伟大壮举和革命遗迹,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无比哀思。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不仅重温了井冈山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的熏陶,更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收获颇丰。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井冈山精神,把革命优良传统和新的时代岁月结合起来,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投身科研、服务科研,向“一三五”聚焦,为实现“创新2020”发展目标而努力。

参观黄洋界哨口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参观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