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工会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0-14  |  【打印】 【关闭

  

 

根据软件所工会年初的工作计划,10月10日上午,软件所组织召开了2010年度工会工作培训研讨会。工会主席李玉成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经审会委员等近20人参加了研讨。

工会副主席谢京红首先做了创建“合格职工之家”工作报告。谢京红说,多年来围绕建设“职工之家”这一目标,在院工会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软件所工会(职代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从围绕中心、健全组织、工作规范、民主管理、维护权益五个方面介绍了软件所工会多年来的工作情况。据此,软件所确立了今年申请“合格职工之家”的工作目标。 

会上,采用问卷的方式对申请工作进行了预评估,以此查找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

随后,应软件所工会的邀请,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院工会副主席张平,为大家做工会工作培训讲座。

张平从自身多年从事工会工作的体验出发,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工会和民主管理的意义及现实概念。二是工会参与民主管理的形式、内容和主要问题。三是依靠全所职工的智慧建设研究所的思路和方法。

李玉成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张平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详细生动的讲解了有关工会工作和民主管理的内容,介绍了“职工之家”的评选标准和注意事项,这对软件所申请“合格职工之家”有很大的帮助,对指导软件所今后职代会、工会的工作和推进民主管理有很大的启发。争创“职工之家”是软件所工会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也是推动软件所创新文化建设、落实工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软件所将以此次申请“合格职工之家”为契机,全面回顾软件所工会多年的工作实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以期更好地服务研究所“创新2020 ”各项工作,推进软件所工会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