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 缅怀唐稚松院士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03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切缅怀唐稚松院士献身科学事业,为软件所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42日上午,软件所林惠民院士、张健所长助理等10余名职工、研究生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冒着霏霏细雨,来到万安公墓唐稚松院士墓前进行祭扫,敬献花篮。

  唐稚松(1925-2008)先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我国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研究的先驱和开拓者之一。他为我国科学事业的振兴兢兢业业奋斗近六十载,贡献了毕生精力。唐稚松先生在结构程序设计理论、程序语言、形式文法、汉字信息处理、软件工程等多个方面均有卓越建树。他在关键时刻发表的指导性的论文,对我国计算机科学和软件理论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活动中,大家对唐老的墓碑进行了清扫,向墓碑献上花篮,并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唐稚松院士的崇敬之情和悼念之情。 

  今年是软件所成立30周年,也是唐稚松院士诞辰90周年,软件所计划于9月份举办“唐稚松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让我们一同“走进”唐稚松院士,了解唐稚松院士,缅怀唐稚松院士,学习老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风骨。

  

  向唐稚松院士墓碑鞠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