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研究所2014年第一次高级岗位招聘启事[pass]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15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成立于1985年,是一个以计算机科学理论和应用研究为基础、以计算机软件研究开发和高新技术的产业建设为主导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1999年软件研究所首批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 

 秉承创新求实,永竞一流的精神,软件研究所形成了以若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龙头的基础前沿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和高技术应用三大科研体系,建立了计算机科学、计算机软件等方面的重点学科领域与学科方向布局。软件研究所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培养单位,建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为把软件研究所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信息科学研究基地,诚盼国内外有志为中国的软件事业拼搏的人加盟软件研究所,共创美好的明天!现公开招聘如下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正高级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1.研究员岗位应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较深厚的科研工作积累,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正高级工程师应系统掌握本专业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及规程,具有对重大科研项目、大型工程项目进行评估和鉴定的能力和水平; 

  2.为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项目的负责人; 

  3.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经历; 

  4.具有独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 

  5.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5年,年度考核合格; 

  6.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博士学位。 

  副高级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1.副研究员岗位应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能够撰写出较高水平的研究报告或发表过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主持1项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等效项目。高级工程师岗位应具有独立承担课题或组织工程项目设计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取得具有实用价值或者社会效益的成果; 

  2.能利用外语独立开展国际交流; 

  3.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4.任助理研究员(工程师)岗位满5年,或博士毕业任助理研究员(工程师)岗位满2年,或博士后出站人员任助理研究员(工程师)岗位满1年,年度考核合格,或优秀博士后出站人员,或博士后第二站出站人员。 

    说明:对特别优秀的人才或做出重大创新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可进行破格竞聘。  

部门

岗位 学科方向 具体任职要求
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副高级
1
计算机科学、软件理论

博士, 2年以上国外研究工作经历,已在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目录(网址:http://www.ccf.org.cn/sites/ccf/paiming.jsp)中的A 类国际期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篇以上。

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 正高级

1

计算机/计算数学/并行算法与并行软件/高性能计算

博士;在并行计算领域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较深厚的研究工作积累,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为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课题项目的负责人;具有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完整经历;具有独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有强烈的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积极进取,身体健康,品行好,年龄45岁以下。

副高级

5

计算机/计算数学/并行算法与并行软件/高性能计算

博士或硕士;了解并行计算领域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能撰写出较高水平的研究报告或发表过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担任过1项以上国家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项目的负责人;或具有独立承担研究课题或组织工程项目设计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领域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取得具有实用价值或社会效益的成果;能利用外语开展国际交流。有强烈的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积极进取,身体健康,品行好,年龄40岁以下。

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正高级

1

基础软件及软件过程

博士;任相关领域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满5年及以上,能够独立组织和指导领域中某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并具有争取和承担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项目的经验和能力。

副高级

2

基础软件及软件过程

博士;任相关领域助研(或工程师)满2年及以上,有项目管理的能力和经验,并发表过较高学术价值的论文。

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正高级

1

人机交互

博士;任相关领域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满5年及以上,在国际期刊或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具有争取和承担较大项目的经验和能力。

副高级

2

人机交互、实时智能各1人

博士;任相关领域助研(或工程师)满2年及以上,作为骨干参加过973、863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有较好的项目组织和管理能力。

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正高级

1

网络分布式计算、软件工程

从事软件中间件技术和理论、网络分布计算、软件工程等相关领域的研发,具有良好的学术造诣,有承担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或重点应用工程的经验。

副高级

3

网络分布式计算、软件工程

在软件中间件技术和理论、网络分布计算、软件工程等领域具有较丰富的研发经验,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担任过1项以上国家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项目的负责人,具有独立组织科研项目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或能负责解决应用工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
正高级

3

计算机应用及相关领域

 

在综合信息系统技术相关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较高的学术造诣;主持过两项以上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在重要国际期刊/学术会议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能够独立组织和指导本领域中某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具有争取和承担重要项目的经验和能力。

副高级

4

计算机应用及相关领域

在综合信息系统技术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或担任过1项以上国家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子课题项目的负责人,具有独立组织科研项目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


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
正高级

3

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

 

博士;任相关领域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满5年及以上;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主持过2项以上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或发表过3篇以上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能够独立组织和策划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领域中某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并具有策划、争取和承担重要项目的经验和能力。

副高级

10

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

博士;任相关领域助研(或工程师)满2年及以上。副研究员岗位应主持过1项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等效项目,具有独立组织科研项目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高级工程师岗位应具有独立承担课题或组织工程项目设计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取得具有实用价值或者社会效益的成果。


总体部
正高级

5

1.操作系统
2.海量数据存储
3.CPU设计和工艺

 

博士;任相关领域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满5年及以上(操作系统、数据库、海量存储、CPU或者芯片组设计和工艺等相关领域);主持过2项及以上国家、院重要科技项目的经历;能够独立组织和策划操作系统领域中某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并具有争取和承担重要项目的经验和能力。

副高级

8

1.操作系统
2.海量数据存储
3.CPU设计和工艺

1.博士;任相关领域助研(或工程师)满2年及以上,具有3年以上操作系统领域的工作经验或具有2年以上Linux、Android等方向的高级软件工程师的任职经历;熟悉Linux、Android等开源操作系统系统架构;具有争取和独立主持项目研发的能力;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2.博士;任相关领域助研(或工程师)满2年及以上,具有3年以上海量数据存储领域的工作经验或具有3年以上Cassandra/HBase等新型海量数据存储技术实践经历;熟悉分布式文件系统的底层系统架构;具有争取和独立主持项目研发的能力;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3.博士;具有3年以上CPU或者芯片组设计、工艺的实际工作经验,熟悉CPU和相关芯片的前后端设计流程,熟练掌握相关工具;具有争取和承担项目的能力以及独立主持项目研发的能力;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应聘材料:
1.《岗位聘任审批表》(点击下载)
2.个人简历、学位证书、职称证明及其它证明材料复印件;
3.能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主要代表性论著3篇;
4.申请正高级岗位者需提供三位同行专家作为推荐人,并提供详细联系方式;申请副高级岗位者需提供三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其中所外专家不少于2名。
5. 身体状况证明。

时间要求:
以上应聘材料请于2014年5月23日前提交到软件所人力资源处(7号楼402室)

有关待遇:
按国家、院所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方式(有关政策问题可咨询人力资源处,具体岗位、业务情况请咨询各部门):
通讯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人力资源处
邮政编码: 100190
电  话: 010-62562561  
传  真: 010-62562533 
电子邮箱: zhaopin@iscas.ac.cn
网  址: http://www.is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