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顺利完成中老重大虫媒传染病智能化监测预警平台现场部署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5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和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四人,自95日出发至116日,历时63天,在老挝812地顺利完成中老重大虫媒传染病智能化监测预警平台现场部署和人员培训工作。目前平台运行平稳,专家组已顺利返回国内。 

  在老期间,项目专家组组织工作研讨、实地部署设备、培训老方工作人员使用预警系统,与老挝公共卫生专家和一线防控人员结下了深厚友谊。老挝卫生部传染病控制司司长接见了项目专家组,对中方在虫媒传染病防控方面给予老挝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虫媒防控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框架和内容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中老重大虫媒传染病智能化监测预警平台应用与示范项目于20201月启动,受科技部对发展中国家常规性科技援助项目资助。该平台部署完善了澜湄次区域虫媒传染病跨境联防联控体系,推动了周边国家传染病防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进程。该项目响应了“一带一路”的倡议,为推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了贡献。

(中老重大虫媒传染病联防联控合作研讨会)

(平台使用培训)

(老挝卫生部传染病控制司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