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丰研究员入选中组部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发布时间:2019-03-07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田丰研究员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田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助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在笔式人机交互等领域取得了代表性研究成果。在ACM CHI, IJHCS等重要期刊会议上录用/发表论文百余篇,合作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申请专利20项。牵头制定手势交互国家标准2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现担任ACM SIGCHI 中国分会主席、ACM TiiSJVLC等人机交互领域权威国际刊物编委,是ACM人机交互领域的两个会刊TOCHITiiS中唯一来自大陆单位的编委。 

  国家“万人计划”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旨在重点遴选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从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中遴选产生。田丰研究员曾入选2017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