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5  |  【打印】 【关闭

  

  624日下午,软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特邀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参加。 

  会上,操云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报告精神。操云甫指出,传达学习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是软件所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党委委员田丰研究员、詹乃军研究员分别作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回顾了这两个时期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深入总结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把握科技发展规律和大势,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技术攻关,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操云甫主持会议并领学

  田丰作党史学习报告 

  詹乃军作党史学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