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7-06  |  【打印】 【关闭

  

  75日,软件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特邀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参加。 

  近日,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前认真聆听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大家从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出发,交流了学习的体会和感想。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入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我们党之所以成功、如何继续成功的经验启示,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操云甫就软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三是要把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工作部署。 

  聆听中科院党组书记专题党课现场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