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4  |  【打印】 【关闭

  

  121日,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软件所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软件所全体党员所领导参加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赵琛所长列席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孙建国、成员杨春晖到会指导。 

  软件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民主党派座谈会,通过各部门和各支部,广泛征求全所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认真学习调研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产生问题根源,撰写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操云甫介绍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重点报告了班子对照检查内容,包括巡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及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围绕5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随后,操云甫、李衡、钟华、武斌四位党员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琛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与体会,结合对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学习和认识,就软件及研究所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 

  孙建国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软件所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所党委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总结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能马上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推进的要制定阶段性目标,统筹推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会议材料,并按通知要求及时上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