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01  |  【打印】 【关闭

  

   625日下午,软件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7号楼前小广场隆重举行。软件所今年共有毕业生126名,其中博士生36名,硕士生90名。软件所所长赵琛研究员和二十多名导师代表来到典礼现场,与全体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属,共同见证这一收获的时刻。典礼由副所长钟华主持。 

  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赵琛所长首先致辞,他向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和家长表达诚挚的感谢。赵琛所长在致辞中介绍,软件所“十四五”开局顺利,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加强前沿科学研究,另一方面围绕“国家事”,对软件领域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心腹之患”、“燃眉之急”以及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赵琛所长表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IT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创新成为了主旋律。借此毕业之际,赵琛所长向毕业生分享了他对创新的思考:创新的顶峰是颠覆性的技术,而真正的颠覆性技术必须基于坚实的科学原理、具备跨学科跨领域集成创新的特性。赵琛所长希望毕业生们能把自己在软件所学到的坚实理论作为自己未来事业创新的基础。 

  随后,赵琛所长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钟华副所长宣读了软件所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名单和“软件所2021-2022学年优秀导师”名单,赵琛所长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导师颁奖。 

  吴敬征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发言,他从个人的奋力拼搏,谈到顾全关怀家庭,再到秉持以天下为己任、贡献祖国的远大抱负,希望毕业生在未来,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负责的人。 

  优秀毕业生黄沛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以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求学生涯和科研道路上的酸甜苦辣,用生动的例子鼓励毕业生坚持理想,更向师长们许诺:牢记历史使命、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最后,全体导师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毕业生的献花与感恩。 

  在“我们毕业啦”的欢呼声中,毕业生们将学位帽高高抛起,庆贺毕业!毕业典礼到此圆满落幕。 

赵琛所长致辞

典礼现场

钟华副所长宣读表彰决定

优秀导师和优秀毕业生合影

导师代表吴敬征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黄沛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