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喜获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
时间:2015-01-23

社会组织评估是我国政府加强对社会组织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评估内容包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评估结果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5A4A3A2A1A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依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的相关规定,参加了民政部组织的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在经过向民政部提交《社会组织评估申报书》之后,民政部组织十多位评估专家对学会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专家分为3个小组,分别对学会的基础条件和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财务资产共3大类108项评估指标进行了实地考核。

根据对现场评估专家意见,结合第三方调查公司针对学会理事、会员和工作人员等开展的社会评价,由民政部社会组织评定委员会进行终评后,确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评估等级为4A,在2014年公布的全国性学术类社团中名列第一,并在民政部网站进行了公示和公告。 

20141220日在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学术年会上,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廖鸿局长向李生理事长授予社会团体4A等级牌匾。

衷心感谢大家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在新的历史时期,学会工作与时俱进,为我国的中文信息处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