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
软件所举办“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方法”研讨会
时间:2016-01-22

  2016115日下午,由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软件所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方法”研讨会在5号楼四层大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兼职教授,机器学习经典教材《统计学习方法》编写者李航,作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方法”的报告,来自软件所多个部门的科研人员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研讨会由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的王浩副研究员主持。

  研讨会中,李航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随后重点介绍了该实验室近年来在提升自然语言处理能力上,使用深度学习方法所采用的思路以及取得的成就,研究范围涉及自然语言对话、机器翻译和图片搜索等领域。会议最后,李航主任同与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就其研究课题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整个研讨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李航主任新颖的报告内容,以及他对于研究工作的热情和热爱,深深地吸引着与会的科研工作者和同学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收获颇丰。

  

  李航主任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