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
“软件与网络”夏令营学子走进实验室
时间:2014-07-18

  715,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软件与网络”夏令营开营第二天,参营学子们满怀热情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交流。 

  下午3时,同学们首先在软件所5号楼四层大报告聆听了专家报告,对各实验室研究方向及软件所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进行了解,随后,根据各自兴趣,选择不同的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

  在实验室师生带领下,营员们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等信息有了初步了解,在随后的交流会中,大家就相关技术领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讨论。交流过程中,营员们表现积极,提问踊跃,展示出了很高的学术热情和求知欲望。会后,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于什么是科研和如何做好科研有了更深的理解。  

  

  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会

   

  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交流会

  

  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交流会

   

  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交流会

  

  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交流会 

  最后,各实验室进行了推免笔试和机试。此次机会十分难得,大家对此都十分重视,也做好了充足准备,在考试过程中学子们专心致志、力争上游,表现出了很强的专业素养和自信心。   

  

  笔试现场

  

  机试现场

  考试结束后,营员们表示,此次考试不仅使大家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也了解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继续努力,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够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造,投身科学,勇攀高峰。 

  此次活动让营员们深入了解了实验室,开阔了眼界,增进了知识,也让大家对科研有了全面认识,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乃至研究人员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