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
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俊一行访问软件所
时间:2015-06-11

  201564日,贵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俊率市委组织部、市编委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中科院软件所考察。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玉成,副所长操云甫,所长助理张晓刚,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钟华研究员,计算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一栋研究员、科技处处长滕东兴、综合办主任谢京红等参加了接待。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新常态下贵阳市与软件所人才交流与建设、大数据技术、信息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双方合作的有效途径。

  李玉成书记首先对贵阳市委、市政府给予软件所及“一部一院”的支持、帮助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软件所在推动贵阳市大数据技术研究、大数据系统开发与应用等方面作了一些工作,抓住了贵阳市发展大数据的浪潮,今后软件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加强沟通交流,为贵阳大数据及信息化建设,以及本地大数据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贡献力量。

  随后,软件所副所长操云甫介绍了软件所的总体情况,张晓刚所长助理介绍了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人才计划,钟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与中组部等单位开展的大数据合作项目情况,王浩副研究员介绍了北京市干部大数据项目情况。

  会上,刘俊谈到,去年4月,贵阳市与中科院软件所共同组建了“一部一院”,一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部一院”充分利用软件所科研、技术和人才等方面资源优势,围绕促进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5月,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成功举办,为科研创新、人才集聚贵阳提供了更加有利条件和宽阔平台,贵阳市希望与软件所一道,积极把握利用难得机遇和利好条件,进一步深化合作。

  刘俊表示,贵阳市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主动做好服务,推动贵阳市与软件所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

  会谈后,在李玉成书记的陪同下,刘俊一行参观并调研了软件技术博物馆、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听取相关成果报告。

  

  座谈会现场

  

  贵阳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俊讲话

  

  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玉成致辞

  

  参观软件所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