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
第三届中国大数据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时间:2015-07-21

  201579日下午1330分,软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在国家会议中心会议区三层311A召开了第三届中国大数据技术高峰论坛。会议由胡晓惠副总工主持,徐帆江副所长到会,共邀请50余名嘉宾参会,参会人员达200余人。

  论坛邀请了六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微软亚洲研究员主管研究员谢幸作了Understanding User Mobility from Large Scale Human Behavioral Data的报告;百度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数据科学家沈志勇作了“从数据到智能——百度大数据行业应用探索与实践”的讲座;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王飞作了“大数据与智慧医疗: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浩作了Big Data on Social Computing的报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7所光电信息技术室主任谢晓丹作了“基于天基探测大数据深度分析的空间态势自主感知系统”的报告;立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数据部副总经理邓晓光作了“空地一体移动测量技术服务于地理信息大数据”的报告。

  会议气氛热烈,交流踊跃,专家们的高水平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称赞。通过举办中国大数据技术论坛,了解了前瞻技术,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