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承办的第53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年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5-08-13

  2015726-31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承办的第53届国际计算语言学年会(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ACL)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本次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汇集了1200多名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是一次学术前沿和技术前沿交流研讨的国际学术盛会。 

  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主席Christopher D. Manning教授以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nd Deep Learning为题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Marti A. Hearst教授和来自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的韩家炜教授作特邀报告。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授予了来自慕尼黑大学的AutoExtend: Extending Word Embeddings to Embeddings for Synsets and Lexemes和来自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的Improving Evaluation of Machine Translation Quality Estimation两篇文章。

  在本次会议上,ACL2015ACL终身成就奖授予了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李生教授。

  ACL年会已有53年历史,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每年发表的论文都反映了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学术动向,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重视。

  

  会议现场

  

  组委会主席孙乐研究员致欢迎词

  

  Marti A. Hearst教授作特邀报告

  

  韩家炜教授作特邀报告

  

  最佳论文颁奖环节

  

  学会理事长李生教授获得ACL终身成就奖

  

  大会闭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