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三片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化学所、软件所党办  |  发布时间:2017-09-19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党员发展对象理想信念,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根据北京分院关于协作片2017年工作部署,9月12-14日,由软件所和化学所共同主办的协作二、三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软件所举行,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自主学习、党员榜样示范教育、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21个单位共近18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

  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晨曦,作《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从谁能入党、怎么入党、党员的权利义务、党员应知应会等解读了入党的“前世今生”,并从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阐述了新形势下的新要求;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作了《忆党史,话科技》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年来,领导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历程,以及在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开展科学实践、发展科学技术的重要成就;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张建作了《说说党员先进性》,报告从“你准备好了吗?”“你优秀吗?”这样的提问入手,用生动的事例解答如何发现、发掘自身的闪光点,并在实际工作中,避开“无意识差错”,展现党员的品质,能力、行为,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协作三片组织员项国英作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报告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作了《我读党章》的报告,从政党的含义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入手,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入阐述了党章中总纲的深刻内涵,激励学员们勇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培训还特别邀请力学所高级工程师王晶、电工所基建助理夏爽,分别以《心之所向 求仁得仁》和《我为什么要入党》作了主题交流,用我们身边人的成长经历和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展现共产党员甘于奉献,遇到困难,坚持冲在第一线的精神。培训还播放了电影《杨善洲》,激励学员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坚守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和群众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特别播放了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员北京市特级教授李松林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讲课视频。

  在分组讨论中,各组学员根据“我为什么入党”的命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党的先进性、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在实现“四个率先”和推进“创新2020”过程中发挥作用、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主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在随后的大会交流环节中,各组召集人就各组讨论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与决心,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培训现场

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晨曦作报告

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原京区党委副书记、协作三片组织员项国英作报告

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 张建作报告

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作报告

化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笃金在主持会议

力学所高级工程师王晶作报告

电工所夏爽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