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与中国科学报社两家单位党支部结对子 共同举办《网络安全法》学习报告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9-19  |  【打印】 【关闭

  

  为创新党支部工作载体,加强兄弟单位间基层党建工作相互促进、相互学习,2017年软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和中国科学报社第一党支部结对子,共同组织支部活动、开展党员宣传教育,促进科研人员与新闻媒体工作者的交流合作。911日,为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由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苏璞睿研究员主持,两个支部共同组织了一场精彩的学习报告会。 

  报告会特别邀请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博士,作《换一种角度观察<网络安全法>》专题报告。报告中,左晓栋深刻阐述了《网络安全法》彰显国家意志的重要地位,及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防范重大风险、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网络安全法》作为网络安全的“基本法”,明确了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同时规定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重大指导思想,体现了依法行政、依法治国。左晓栋的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思,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维护信息安全、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意义。 

  软件所党委书记操云甫、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及包括两个支部在内的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党员、群众一百多人聆听了报告。该报告亦是软件所“2017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报告会之一。 

左晓栋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