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管理支撑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探访名人故居,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09-21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群共建,增强凝聚力,916日,管理支撑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传统文化之旅探访名人故居,传承革命精神活动——参观郭沫若故居和宋庆龄故居。职工及家属36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站是郭沫若故居。郭沫若故居现藏有他生前工作研究所用的书籍及大量著译手稿的原件,展示了郭老身为共产主义战士、学者兼诗人的峥嵘岁月,及其在文学、历史、考古、翻译等领域中的伟大成就。大家直观的感受了郭老晚年生活的真实写照,不禁感慨老一辈学者为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只争朝夕、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无私奉献。作为中国科学院第一任院长,郭沫若先生赋予科技工作者既异想天开,又实事求是,一定要打破陈规,披荆斩棘,开拓我国科学发展的道路的期望,大家深刻感受到身为科技工作者的光荣和责任,并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工作,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沫若被任命为中国科学院院长

 

  参观郭沫若故居 

  沿着什刹海,大家来到了宋庆龄故居。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先生自1963年乔迁于此,一直工作、学习和生活在这里。大家满怀着对宋庆龄的崇敬心情,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了解了她早期追随孙中山,献身革命,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统一祖国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为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宋庆龄不愧被称为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她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了太多,再多的赞誉都不足以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 

 

  参观宋庆龄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