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党委组织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活动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1-13  |  【打印】 【关闭

  

  117日,软件所党委组织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作敏,各部门职工、学生以及离退休老同志110余人参观了展览 

  参观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第三极沙盘、散裂中子源、大光源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的顶尖技术,观看了中科院在飞向深空、探索深海、走向深蓝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领域的跨越发展,以及人口健康、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领域的重大贡献。大家纷纷驻足体验、互动留言,不禁为中国科学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学家的创新实践与创新成就而骄傲,特别是自豪地看到软件所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突出成果。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描绘了创新发展的未来蓝图,吹响了新时代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软件所对于推进国家计算机科学技术进步、增强软件高新技术领域研发实力责无旁贷。大家纷纷表示,要履职尽责,把握信息技术发展的历史机遇,使软件所的科技战略布局和重点科技任务更好地适应国家创新发展要求,获得更多的三重大产出。党员同志更要率先垂范,踏实肯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迈向世界科技强国助力。 

  驻足聆听 

  参观“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