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11-20  |  【打印】 【关闭

  

  为响应京区事业单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分享活动的号召,人机交互党支部于119日和13日分两次组织党员同志开展读书分享会,各位党员从不同角度对此书进行了积极深入地学习和讨论。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其中,书中所体现的总书记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创新、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大家。无论是在梁家河带领村民办沼气、打井、种烤烟、办代销店,还是到赵家河办夜校、修梯田、教村民们写字,都引发了大家对实际工作的反思,认为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应当以总书记为榜样,务实创新,提升党员思想境界,深入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艰苦奋斗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最后,支部书记田丰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总结,建议支部党员把科研生活也当作一种“知青历练”,学习总书记正派、随和的为人以及踏实、实干的行事作风,从“做人”和“做事”全方位磨练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像青年时代的习近平那样,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立足人机交互关键技术和应用的研发,在教育、医疗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服务大众,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进程的壮丽篇章而奋斗! 

  开展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