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6-29  |  【打印】 【关闭

  

  622日下午,软件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操云甫、党委副书记肖作敏、党办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操云甫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软件所初步反馈巡视意见《立查立改问题清单》内容,并就清单中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制定的整改措施,进行了工作部署。 

  随后,各支部交流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内容,纷纷表示要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授课、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各支部依据部门研究工作实际,积极制定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上,还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安排、软件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日程等进行了梳理和通报。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一所一人一事”、“率先行动故事汇”、“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等,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纪念日。 

  操云甫书记指出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实际工作。支部工作要将科研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业务部门工作相结合,把科技创新作为中心工作。做好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创建沟通载体和途径,了解他们所思所想,不断巩固和扩大科研骨干党员队伍。同时鼓励科研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支部学习教育活动。以联学联做方式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各支部和党员间的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提升实效。切实发挥好支部委员的作用,凝聚可以运用的力量,积极开展好支部工作。 

  肖作敏副书记表示各支部要根据支部安排部署与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梳理思想。注重发挥团委、部门分工会的作用;发挥支部委员、支部团队的作用。党委将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率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