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党委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7-25  |  【打印】 【关闭

  

  724日下午在软件所全体班子成员赵琛、操云甫、肖作敏、钟华的带领下,组织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研管理骨干党员等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全景式展现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一件件珍贵手稿、一排排历史文献、一幅幅生动画作前,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拍照记录,不时交流体会。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汲取了真理的力量。通过参观,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使命担当,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深切感受到要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推动国家科技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软件所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