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TCA)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18-07-27  |  【打印】 【关闭

  

  725日,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TCA)党支部在软件所5号楼813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9名党员到会,大会由苏璞睿主持。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出席并指导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包含如下三个议题:一是讨论预备党员聂楚江的转正申请,聂楚江回顾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志愿书,谈心得体会;二是苏璞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作专题党课报告;同时结合自身实际,重温入党历程,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内容同时紧扣“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中“双聚”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党组织聚焦中心任务、党员群众聚力科技创新;三是支部不同年龄入党、不同岗位工作的党员代表作重点发言,随后参会党员回忆入党初心、回顾入党历程,畅谈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成长进步历程,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肖作敏对支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支部开展活动要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抓好落实;二是活动要紧密围绕相应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并按照上级要求如期完成;三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切实突出政治引领作用,通过主题活动强化观念、注重成效;四是加强活动的宣传交流,将好的经验做法归纳总结,在党员之间以及各支部之间展开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营造氛围、齐头并进。 

  苏璞睿强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十分必要,其本人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主动要求复印入党志愿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入党历程和当前社会现状,鼓励党员要提高认识、坚定信仰,要有高于现实的理想和追求;结合“2018年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苏璞睿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既要追求实现个人价值,又要符合国家当前重大发展战略,服务人民与社会,为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引领广大党员审视自身发展历程,检验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的先进性和凝聚力,既是“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体现,也是“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与“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教育活动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组织力,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我驱动力。 

  党委副书记肖作敏指导大会 

  支部书记苏璞睿主持大会 

   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