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报告会—中国崛起的政经逻辑和当前国内外形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1  |  【打印】 【关闭

  

  920日,由软件所党委主办,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承办,特邀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资深研究员张捷作“理解中国道路与当今时代—中国崛起的政经逻辑和当前国内外形势”报告。本次报告会是软件所“2018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报告会之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郑昌文主持会议。 

  张捷研究员纵览古今,放眼世界,以全新的视角,从生存的竞争、民主的概念、普世的价值、金融的概念与本质、中国的崛起、公有制是没有选择的道路以及目前美国的贸易战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崛起的政经逻辑,深度剖析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和面临的国内外形势。 

       张捷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厚度,更有现实深度。使广大党员和职工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信念引领科研,奋力开拓创新,至诚爱国奉献,勇攀科学高峰。

 

  

张捷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