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赴西柏坡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管理支撑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18-09-21  |  【打印】 【关闭

  

  915-16, 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党员共20余人赴西柏坡和河北省正定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故居、中央军委作战室以及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感受了当年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此工作和生活的简朴场所,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崇高精神。 

  在西柏坡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用饱满的激情、洪亮的声音,在支部书记滕东兴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激励着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共中央在此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为新中国的建立完成了重要筹备工作等划时代意义的巨大贡献,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后人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大家参观学习了村史馆和村委会文化长廊,深刻了解了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为正定经济建设谋发展,为当地百姓谋福祉的感人事迹。 

  19493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起程前往北平时,毛泽东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而今,七十年风雨沧桑,这场考试依旧没有结束,西柏坡精神在我党后续奋斗的历程中继续体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西柏坡的重要地位及其精神财富、正定县塔元村踏上乡村振兴之路的发展变化,也对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新形象、新作为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参观学习西柏坡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正定县塔元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