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报告会—软件定义制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06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软件所创新文化建设,115日,软件所党委特邀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作“软件定义制造”报告。软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广大党员群众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软件所“2018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报告会之一。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会议。 

  赵敏结合从业三十五年的行业经历,以独特的视角,从软件的重要性和定义、工业基本要素的变化、软件定义制造、工业软件、一种新架构工业软件、工业app的开发和制造业的未来等方面,深度剖析了软件如何逐渐成为了嵌入在金属之中的“思想者”、“统治者”与“定义者”,通过软件可以为产品进行“赋值、赋能、赋智”,并给软件做出了“五器”的评价与定位,即替代器、粘结器、赋能器、映射器和创新器。赵敏指出,未来网络无处不在,软件无处不在,数据无处不在,知识无处不在。无处不在的软件将彻底改变现有的制造业,没有好的工业软件,将无法开发出行业领先的产品。世界正在以软件的速度发展! 

  赵敏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使大家对软件定义制造以及软件定义在制造行业的应用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激励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抓住机遇,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软件所人的力量。 

   

  操云甫主持会议 

   

  赵敏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