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1-11  |  【打印】 【关闭

  

  为开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软件所于110日下午召开了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全体所班子成员所长赵琛,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副所长钟华,所长助理田丰及部分机关管理部门负责人与来自研究所不同实验室的14位青年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听取青年科研骨干对研究所工作、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操云甫主持。 

  赵琛首先作《研究所分类改革报告—研究所定位思考》专题报告。从研究所发展定位、主要工作进展、形式发展分析、卓越中心规划等方面,阐明了计算机科学是全球信息产业的基础,国家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创建计算机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契合统一,是以探索未知为根本,做到学科基础为原创,通过促进基础研究,不断推动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对接融通。 

  与会青年科研骨干纷纷表示,过去一年研究所取得的各项重大科研进展和成果令人鼓舞,赵琛所长提出的卓越中心建设目标更是催人奋进,感到自身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了。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研究所定位、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团队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问题及看法踊跃发言,表达了他们对研究所发展的关心,同时也提出了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科研骨干的意见和建议,为青年科研骨干进行答疑解惑。表示将认真对待大家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力争予以改善和解决。通过全所上下共同努力,共创软件所美好的未来。赵琛表示,感谢青年科研骨干对研究所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卓越中心建设。明确正确定位和发展道路,相信研究所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青年科研骨干是研究所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反馈意见建议,为卓越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操云甫表示,科技骨干是党员队伍的重要来源之一,所党委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做为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广大青年科研骨干积极追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党员队伍的骨干先锋。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