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

文章来源:管理支撑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19-03-11  |  【打印】 【关闭

  

  37日,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滕东兴主持,共有66名党员参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负责联系管理支撑支部的党委委员),副所长肖作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参加会议,所长助理田丰(负责联系管理支撑支部的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滕东兴首先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其后,滕东兴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2018年支部工作述职。他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开展“三会一课”及组织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各项基础工作完成情况四个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总结梳理了目前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后续的相关改进措施。支部党员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对党支部委员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 

  随后,参会党员从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完成所党委、支部交办任务及缴纳党费情况、年度代表性工作和未来展望、问题和不足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党员自评和互评。 

  最后,纪委委员田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党委书记操云甫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 

  纪委委员田丰认为此次会议前期准备充分,汇报亮点纷呈,管理支撑党支部紧密围绕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开展多种活动,希望“进部门、听心声、促科研”等特色活动能继续开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表扬了管理支撑党支部的精神面貌,肯定了支部的工作。他强调要抓住支部作为党建工作的要点,支部工作有成效,党建工作才会有很大的提升。 

  党委书记操云甫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并肯定了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成绩,支部在党员人数多、人员类型多、部门多的情况下,很好地完成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保障了成效。同时对支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组织学习做到常态化,并结合支部特点做好特色工作;二是要积极开展上级党委和所党委部署的活动,尤其是做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的活动、提升组织力,推动“双融双聚”活动,并且积极组织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要加强在管理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四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支撑党支部要为科技创新和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作支部工作述职 

  操云甫书记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