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2  |  【打印】 【关闭

  

  4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软件所举办了2019年第2期“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报告会,特邀海军研究院建设发展研究所世界海军研究室主任张烨大校作“海洋海权海军与中国梦”报告。 

  张烨运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图片,从“海洋海权海军是大国崛起不可或缺的战略支撑,建设海洋强国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新时代人民海军的建设与运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海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空间,是中国国家安全与发展的“必争必保之地”,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全球海洋领域竞争日趋激烈,海洋问题复杂多变,必须不断强化海洋意识,迅速提高海上军事力量科技水平,建设海洋强国已成为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本期报告会由软件所党委主办,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承办。 

  张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