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党委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0  |  【打印】 【关闭

  

  58日上午,软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 立志有为”青年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院青促会会员、软件所青年联合会会员、团委委员及党办工作人员共二十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软件所青年联合会主席马翠霞研究员、软件所青促会组长蔡少伟研究员及团委书记杜慧文博士依次进行重点发言。分别介绍了各青年组织的运转现状,举办的各项活动等。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敞开心扉、广交朋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多组织开展契合青年人需求的各项活动,凝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软件所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指示,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感谢所党委的关心与大力支持,参与青促会、青联及团委组织的活动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组织更多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如国情考察、参观高新技术企业、科研业务培训与讲座等,希望活动的组织形式更加多元化,活动的内容更加富有创意。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人在青年组织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自身的价值,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操云甫指出,青年不仅是软件所的未来,也是软件所当下的骨干力量。青年兴则所兴,青年强则所强,软件所重视青年工作,尤其是青年人才工作,将努力为青年人才提供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平台。同时对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个要求,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二是要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良好学风,做好本职工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研究所发展,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多做贡献;三是充分发挥团委、青联、青促会等青年组织的作用,联合互动,进一步培养、团结、凝聚全所青年。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