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支部赴井冈山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7  |  【打印】 【关闭

  

  426日,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支部职工和学生党员13人踏上了开往井冈山的Z133次列车,开始了赴革命圣地的学习实践活动。 

      到达的当天,党员们稍作休整便开始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博物馆陈列的珍贵革命文物,对整个井冈山革命历史时期的斗争情况和艰苦程度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 

  接着,大家赴小井红军烈士墓瞻仰并参观了红军医院旧址。在红军烈士墓前,大家聆听了井冈山干部学院的老师为大家做的现场教学,老师动情的讲解让大家备受感动,红军当年在井冈山战斗的惨烈也令每一个人动容。 

  第二天一早,队伍首先前往了革命烈士陵园,向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先烈敬献花圈,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之情。

  离开烈士陵园,队伍登上黄洋界,重走了朱毛挑粮小道。陡峭的山势让大家惊叹,革命先驱们不怕困难的坚定斗志更是令大家深受触动。 

  下午,大家来到了龙江书院,学习了解当年朱毛会师的详细背景和深远影响。当天是428日,刚好是朱毛会师九十一周年的日子,在如此特别的一天有幸来到会师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都纷纷感慨非常有意义,听取讲解教学时也格外投入,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429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旧居和茨坪朱毛旧居,两位伟人当年在井冈山生活的场景展现在了大家眼前,条件之艰苦,生活之朴素令大家动容。 

  下午,大家结束了学习,踏上了北归的列车。 

  井冈山之旅虽然时间不长,但所有参加的党员都表示收获非常大,对自己的内心产生了很大的触动。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的革命先烈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坚定信念,坚持战斗,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工作在科技领域的共产党员,大家纷纷表示此行获得了极大的鼓舞,为将来的工作产生了新的动力,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国家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