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19日下午,软件所所长赵琛,副所长肖作敏、钟华,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赴中国先进思想、文化的策源地和五四运动的发祥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北大红楼的百年历程。
  明媚的阳光,鲜艳的党旗,大家在北大红楼前合影,镜头里每位党员身上佩戴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北大红楼复原展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在红楼复原展展厅,大家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行者的峥嵘岁月。在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在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在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在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通过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感受到了他们面对国家民族存亡时表现出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将不忘初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
  
      北大红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