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开展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15  |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增强研究所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教育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学习教育内容,8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与近两年新任职的12名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李衡从三个方面对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带头做好廉洁自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为广大党员确立了思想和道德的高标准,如同“灯塔”,为大家指明方向。《条例》是为党员干部划出不可触碰的红线,作为党员干部,不能越过底线;二是要善于思考、开拓创新、勇于担当重任,为国家和研究所的发展做贡献。在新的岗位上,要发挥“顶梁柱”的作用,努力做好本岗位的工作,同时要开拓眼界,不仅局限研究所的发展,更要考虑科学院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三是要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要做好“领头雁”,工作中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注重自己的言行,干干净净做事。并持之以恒,形成良好的习惯。
  操云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阐述对于习总书记关于好干部5个标准的认识和理解,并对大家提出期望:第一是“信念坚定”,要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是“为民服务”,在科研院所,具体体现就是科技报国、创新为民。要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带领大家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第三是“勤政务实”,把握好角色定位、岗位要求,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素质、政策水平和行政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精神做好工作;第四是“敢于担当”,要在“担”字上下功夫,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份担当,要肩负起在所在岗位上的职责,要“敢”字上下功夫,要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承担责任不推诿,直面矛盾不上交;第五是“清正廉洁”,不仅自己要树立廉洁意识,还要一岗双责,担负起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
  最后,操云甫强调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通过主题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在新的岗位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衡书记讲话
操云甫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