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15  |  【打印】 【关闭

  

   8月13日下午,软件所举办了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所长赵琛,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副所长肖作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副所长钟华等全体所班子成员,以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1人参加了读书班,钟华领学发言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钟华首先带领大家学原著、悟原理,领学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题,做专题党课报告。就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是贯彻十九大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工作,以及我所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总体情况及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通过对标要求、检视问题,进一步分析了研究所在院地合作、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思路与措施。
  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武斌研究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在党校学习的收获及体会,从对科技创新、创新型国家的理解,我国现在的科技基础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所面临的挑战,作为中科院的一员我们应该做什么等方面,进一步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和认识。
  赵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在软件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在总结“十三五”的基础上,研究所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将以奋力推进四类机构分类改革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基础研究,加强解决软件源头创新难题,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成果转化要有原创支撑,加强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是做好产业化的先期条件,要适应国家关于区域科创中心的部署和要求,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方加强更加紧密的合作。软件所将抓住发展机遇,坚定信心,面向国家战略需要,不断推动软件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钟华主持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党员领导干部武斌作重点发言
赵琛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