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党支部关于召开支部选举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8  |  【打印】 【关闭

  

  8月26日下午,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选举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共有35名党员到会,大会由支部书记滕东兴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负责联系管理支撑支部的党委委员),副所长肖作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参加会议,所长助理田丰(负责联系管理支撑支部的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支部选举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要求,采用差额选举方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谢京红、王娟、王衍喜、王晨、殷效菡等5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

  会议第二阶段是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滕东兴讲党课《九十八年光辉的历程-党史》。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19年这九十八年的艰辛与辉煌。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其后每位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找差距抓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谈不足,找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纪委委员田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

  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肯定并感谢了上一届党支部委员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当选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进行了祝贺。他强调,管理支撑党支部作为服务科研的“关键”部门,要先行一步、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围绕政治引领力、组织推动力、文化凝聚力、自我革新力等“四个力”,加强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要坚定理想政治,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纪委委员田丰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支部工作取得的丰富成果,尤其是打造了“进部门、听心声、促管理”等品牌活动,促进了科研部门和管理部门的沟通交流;二是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系统全面,通过学习,坚定了四个自信。三是党员自我剖析深刻全面,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都要换位思考,努力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增强了支部的先进性和凝聚力,提升了管理支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打造“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规范型、廉洁型”的五型管理支撑部门做出贡献。

换届选举

支部书记讲党课

操云甫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