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8  |  【打印】 【关闭

  

  75日至6日,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人机交互党支部”)和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并行软件实验室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国重与并行联合党支部”)一行36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开展“追忆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双融双聚”共建交流和现场学习两个部分。 

  “双融双聚”共建交流活动于5日晚举行,会议特邀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党总支和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的党员代表参加。交流会由人机交互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杰主持,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田丰研究员做动员讲话。国重与并行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常有做题为不忘初心,重温赶考路的党课报告,通过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从19485月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到19493月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期间的历史,讲述了中央在西柏坡10个月间发生的故事和取得的重要成就。人机交互党支部党员范向民副研究员、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朴春慧教授和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院党总支青工委员崔彦军研究员依次介绍了所属单位的整体情况、主要科研教学成果及应用。与会党员进一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融双聚”经验和方法,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会场内时常响起阵阵掌声。 

“双融双聚”共建交流

  6日上午,赴西柏坡开展现场学习活动,在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全体党员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央领导人办公故居,让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一间土屋,两张地图,三部电话,却指挥了中国乃至世界战争史奇迹的三大战役,彻底改变了中国的命运。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观看陈列的一件件陈设展品,感悟领袖们革命岁月的艰苦征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