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28  |  【打印】 【关闭

  

   8月27日,软件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杨建国、成员李伟亨到会指导。软件所全体党员所领导参加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赵琛所长列席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软件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于会前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主题教育期间广泛征求职工的意见建议。在深入学习调研、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形成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党员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操云甫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杨建国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操云甫代表软件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内容包括: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职工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期间检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过认真“对标要求、强化责任”,领导班子深入查找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操云甫、肖作敏、李衡、钟华,四位党员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提出整改举措,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建国从三个方面对专题民主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所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所长也非常支持,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软件所主题教育工作扎扎实实,一丝不苟,体现了务实的工作态度、低调内敛的工作风格。二是软件所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锻炼,增强了班子团结和干事业的信心。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思想、学习、作风实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点出了问题与不足,在今后工作中应加以注意及改进。 三是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主题教育重在整改。希望软件所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最终让党员群众看到扎扎实实的成效。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更好地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发展,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