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软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5  |  【打印】 【关闭

  

  829日上午,软件所智能软件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敬征同志主持,共有13名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纪委副书记谢京红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吴敬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从十九大主题谈起,详细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要树立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崇高理想,加强底层软硬件创新,努力解决科技供给力不足与产业科技需求的突出矛盾,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找差距抓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支部宣传委员于佳耕同志率先发言,他介绍了自己科研主攻的智能软件、工具链等方面,结合部门科研工作畅谈人工智能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最后,谢京红谈到,软件所人作为国家队中的一员,要向我们的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国家分忧解难,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