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0  |  【打印】 【关闭

  

  4月8日下午,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会上,操云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院党组和白春礼院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在关键阶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结合院党组工作要求,软件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所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为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和学风建设有关要求,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纪委副书记谢京红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为题,做重点发言。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详细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和《条例》的贯彻落实。

   与会人员表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党中央要求及院党组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此次学习会依托“科技云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操云甫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