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30  |  【打印】 【关闭

  

  2020724日,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副所长钟华在内的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纪委委员田丰研究员列席会议。会议依托“科技云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由支部青年委员王衍喜主持。 

  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由支部委员录制的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的诵读音频,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并观看了家风短视频《周恩来》和《欧阳自远》,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使支部党员对坚持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传统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谢京红为支部党员作题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专题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和白春礼院长《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专题党课精神。并对软件所模范机关创建方案、“基层组织建设年”、“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诵读、“清风正气传家远”活动及疫情防控工作等支部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联系支部的纪委委员田丰、党委委员操云甫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田丰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以录制音频的形式开展的诵读活动,形式新颖,产生了很好的学习效果;二是希望管理支撑党支部按照软件所制定的创建模范机关方案和建设“五型机关”工作要求,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三是希望管理支撑党支部和科研部门加深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科研工作、管理支撑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 

  操云甫首先分享了学习感想,他表示,总书记发表的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他指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十分重要,意义重大,家风不仅关系到家庭;关系到社会风气;还关系到党风、政风,家风好,则党风正、政风清;此外,家风还关系到工作作风,家风与工作作风相辅相成,好家风能涵养好的工作作风。对于支部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与模范机关创建是当前的两项重点工作,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要麻痹大意。就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二是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切实做好为科研人员“减负”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宣贯和执行;四是做好“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工作。 

  最后,操云甫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有政治高度,有思想深度,有感情温度。希望管理支撑支部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与创建模范机关相结合,希望党员同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管理支撑的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把对党的忠诚教育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好的家风涵养工作作风,共同创建好模范机关,形成好的机关工作作风,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