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协作三片举办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打印】 【关闭

  

   928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主办,软件所承办的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报告会在软件所四层大报告厅举办。该活动也是软件所“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的首场报告会。软件所党委特邀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纪检监察教研部主任王军仁教授进行授课辅导。来自协作三片11家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干部,以及软件所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主持。 

  报告中,王军仁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从党内法规概览、规则出台重要意义、规则主要内容及规则贯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特别强调要以政治高度看待信访举报工作,提出信访工作的本质是民心,信访工作事关党政机关的公信力。《规则》的出台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需要,是发扬党内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的需要,是适应信访举报形势任务、规范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需要。同时,王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运用典型案例分析,对《规则》的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本次会议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正如李衡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此次报告,从理念上让广大纪检干部深刻理解处理好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同时,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规则》的出台,是进一步畅通了监督渠道,有利于保障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权利。从实践上,让广大纪检干部准确掌握《规则》的内容,进一步提高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精准度。 

  王军仁教授作报告 

  李衡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