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打印】 【关闭

  

   929日下午,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长赵琛,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副所长钟华等全体所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和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学习扩大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操云甫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急迫性,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要着力集聚优秀人才,深化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三是要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创新文化和科研环境建设方面下功夫,提供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空间和舞台。 

  钟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了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步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党委委员李玉成研究员从要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提出的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体现出的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等六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收获。 

  党委委员左春研究员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中科软公司发展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他表示,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学习研讨中,赵琛结合学习的体会和对研究所发展的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丰富内涵,要向软件所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求真务实、潜心钻研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操云甫领学并主持会议 

钟华领学 

 李玉成领学 

  左春领学 

  赵琛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