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新思想 青春勇担当”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5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促进年轻干部学习交流,软件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理论学习小组”)于1211日下午在7号楼413会议室召开“学习新思想 青春勇担当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25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理论学习小组的工作汇报,介绍了理论学习小组的基本情况、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操云甫作为学习导师在交流会上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阐述了科技创新在引领国民经济全方位、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就。此外,操云甫还结合计算机科学发展史,分析软件科技的现状与未来发展,鼓励年轻干部要秉承软件所人“创新求实,永竞一流”的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牢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勇挑软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担,并为之不断努力。 

  李衡作为学习导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的论述摘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开展了深度学习。学习中包括年轻干部要锻造硬核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提升的“七种能力”,要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注重实践,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此外,他还进一步强调了年轻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鼓励大家要提高自身修养,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勉励年轻干部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随后,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享交流了《习近平在正定》等采访实录的读书感悟、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十四五”规划对个人的启发、对政治理论学习的思考以及参观地方历史博物馆的感悟等学习体会。 

  最后操云甫作总结讲话,指出软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肩负着实现软件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号召全所年轻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良好的作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继续发挥好理论学习小组的平台作用,做好表率,带动全所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任务,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操云甫作报告

李衡作报告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