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基综合信息系统实验室党总支部开展“读一本好书、增加一份理性、带来一份自信”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4  |  【打印】 【关闭

  

  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天基综合信息系统实验室党总支部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了“读一本好书、增加一份理性、带来一份自信”活动,动员党员利用一年难得的春节假期闲暇时光,阅读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撰写的《苦难辉煌》,引导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3日,天基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苦难辉煌》谈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交流。 

  各党小组发言人结合读书所感,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发言。第一党小组凌腾,以长征精神作为切入点,结合时事,深入讨论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和建设等问题,号召广大党员同志“既要真抓实干、敢于争取、敢于斗争,又要保持长征精神所代表的信仰、毅力、耐力和战斗力”,以及“做好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第二党小组耿世松通过对筚路蓝缕的革命征程的回顾,强调了“坚持方向、坚定信念”的重要性,并通过对党的先进组织原则的理解,号召大家形成团队合力。第三党小组宋超男从大历史观的高度,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立足当下,呼吁各位党员“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做国家事的信念,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第四党小组白雪,通过分享对“苦难”和“辉煌”关系的思考,以及对书作者金一南著书的艰难过程的介绍,号召每个党员“踏踏实实的走好我们的每一步,因为每个平凡人坚实的每一步将成就我们国家伟大的辉煌。” 

  党总支书记郑昌文对党总支2020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简要汇报,对党员同志们在不平凡的一年里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通过对各位同志发言的总结,结合自身经历以及身边的人和事的变化,回顾了过去的“苦难”,感慨了现在的“辉煌”,赢得了在座党员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