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报告会 《新基建:数字经济与价值魔方》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2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软件所创新文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420日由软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钟华主持,软件所举办了创新文化论坛报告会,特邀科技部专家尉迟坚老师作《新基建:数字经济与价值魔方》报告,软件所职工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期报告会由软件所党委主办,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党支部承办。 

  尉迟坚从近十来年全球经济困惑中的两个亮点:德国工业4.0和美国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出发,阐述了新经济业态对传统经济领域的领先与颠覆,进一步梳理了工业化进程中的产业发展规律和科学技术的创新作用,带领大家探讨了创新的内涵与外延,如何能做到真正的创新。 

  尉迟坚对比分析了信息化进程相对于工业化进程的迭代进化,并引申出互联网新经济时代,使大家认识到未来的三维立体经济:业务、IT技术和新经济思想。他展望了未来工业互联网就是要以的需求为中心,以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成败的关键,使大家认识到互联网已经演进成不再单纯是一个技术工具,而是实现各个产业和经济发展的一种新的方法学。 

  报告结束后,在提问交流环节尉迟坚和在场职工学生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经济、产业、企业发展的新蓝图、新结构、新模式、新业态,激发了大家对新形势下软件产业的思考与探索。 

钟华主持会议

尉迟坚作报告

报告现场